三云◎𝕬𝖑𝖎𝖈𝖎𝖆

𝓛𝓸𝓿𝓮 𝓲𝓼 𝓪 𝓯𝓲𝓻𝓮 𝔀𝓱𝓲𝓬𝓱 𝓫𝓾𝓻𝓷𝓼 𝓾𝓷𝓼𝓮𝓮𝓷.


◎𝓐𝓵𝓲𝓬𝓮

【joker专场】后续☞犯罪王子们的日常(三)

*大概不会有什么特别明显的cp向了?(真的吗)时隔多日咳咳。我真的鸽。我以后不鸽了。(?)

*ooc警告⚠️

*一直想知道。如果Jeremiah的策划和智力足以经营好整个团队、Jerome的号召力能让阿卡姆所有人听从指挥、希斯丑凭着他的疯狂和(相对高的)武力值发挥大作用,再加上Arthur……

要拯救哥谭还剩多大可能呢??

 







-_--_--_--_--_--_--_--_--_--_-_--_--_--_--_--_--_--_--_-

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能在哥谭掀起波澜。

那么四个一起呢?

 -_--_--_--_--_--_--_--_--_--_-_--_--_--_--_--_--_--_--_-






一切天翻地覆发生在三天之内。

普通的市民们把自己锁在安全屋里、恐惧地发颤。他们窃窃私语。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阿卡姆所有的疯子都听从于四个小丑——前所未有;他们是他们的精神领袖,是罪恶开始的源头。他们没有丝毫的原则——他们的信徒随时都可能丢了小命。

炸毁最大的银行,放出所有囚犯,让戴着面具的人布满了城市的每个角落,和GCPD玩着永无止境的猫鼠游戏。

没有人能断定谁是猫,谁又是鼠。

偶尔人们会在电视上看见joker们兴味盎然的即兴演出。他们的眸子紧紧盯着摄像头,一方小小的空间之内流动着真正疯子才会有的癫狂和令人胆寒的罪恶;刺耳的、诡异的笑声随着人质极度恐惧的尖声求饶,透过屏幕鼓动着他们的耳膜。然后,随着一个个炸弹般的预告,可怜虫在枪声之中停止了尖叫,粘稠的鲜红喷溅满地。摄像头关闭,画面消失,他们留下的可怖却不会退散——尚未遇险的人们露出一双双猎物濒死时那样的眼睛,在黑暗中无法安睡,唯恐自己会成为下一个。

只有一点解释不通。

黑衣的骑士在电视机前握紧了拳头。面具挡住他紧锁的眉梢,同样还有翻滚着怒火的双眸。但他得时刻保持理智——他们不好对付。

他的判断是对的。他猜不透他们的意图:看似简单的犯罪事件毫无联系,他们像是在城市各处埋下炸弹,指不定哪天会定时爆炸——直觉告诉他,他们迟迟没有更大动静的背后是绝妙的阴谋。他不了解joker的新朋友们,但他们无疑都是犯罪专家。

他无法预知他们大行动的到来、也无法安抚市民们逐渐崩溃的情绪;他疲于应付那些让城市炮火不断的狂热信徒,唯一能做的便是把他们丢进GCPD关押——阿卡姆已经成了joker们的基地。

哥谭正在沦陷。


 






阿卡姆。

joker抱着个小型油漆桶坐在桌上。他拿着向Arthur借来的刷子,一笔一笔地往自己的脸上涂着白色油漆,好弥补那些长期后褪色、露出皮肤的空缺。

“Oh……It is perfect.”他拿出镜子,对着补完妆的自己满意地发出一声惊叹,然后把刷子丢进油漆桶,整个落到了地上。

铁桶和地面碰撞发出浑浊声响,白色液体从桶口不断地流出,在暗灰的地面上格外醒目。浓重刺鼻的味道让Jerome一秒吐掉了没嚼几下的口香糖,十分不解为什么他俩可以忍受满脸的油漆。

“hummm.Jeremiah,”joker把镜子揣回西装口袋——和沉甸甸的手榴弹一起——然后转向了他们不爱笑的策划师。“你说我们今天可以出去玩的,对吧?”

Arthur在擦自己溅上血的手枪。他抬头看了眼joker,对今天的日程安排格外感兴趣。

“那就现在。”Jeremiah合上笔盖,抓起桌上的图纸一起塞进西装外套,“我的帽子呢?”

“我头上,哥哥。”Jerome压了压帽檐,“前几天我把自己的礼帽丢进了垃圾桶——它溅上的东西太缺乏美感了。”他凑到自己的兄弟面前,扯着嘴角露出招牌笑容,“你不会介意的。”

事实上他当然介意。他当初就应该一枪把Jerome这个小混蛋送去见他们的母亲。

Jeremiah推开弟弟,利落地穿戴好手套,抓起桌上的枪举到了Jerome耳边。然后他看着弟弟保持不变的笑着的可怖的脸,飞快地皱了皱眉,。他扣动扳机,子弹出膛时爆发巨响,在墙上留下一个明显的弹孔。

“ohhhhh——哥哥!”Jerome飞快挪了挪位置,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要是我聋了的话,我绝对在这儿把你的两只耳朵割下来。但是我没有,而且我爱你。”他作出一副受了委屈的可怜状,又突然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儿一般抬眼放声大笑起来。

Jeremiah把枪插进口袋,对着那句“我爱你”胃里一阵排山倒海。这也算是Jerome对他的一种报复方式。“走吧,出去透透气。”

看够了热闹的joker和Arthur十分默契地把烟丢在了地上,皮鞋碾上冒着点点火光的烟头。“带多少汽油和子弹?”Arthur问。

“多多益善。”

“我喜欢。你可以把我们的军火库搬上。”joker拉长语调,指了指角落里堆积着的各类枪支。“我还想顺便出门换把刀。”


 


 

“所以我们要去哪儿?我以为你会提前把计划告诉我们的。”joker从车窗便探出半个身子。他对准路边的一辆警车开了枪,准确无误地击中了车牌。他代替Jerome坐在副驾驶上,防止这对孪生兄弟吵架断送所有人的命。

“GCPD。”Jeremiah握着方向盘,心情愉悦地扬高了尾音。

这瞬间点燃了Jerome的热情。“这是你这辈子计划过最有趣的事儿!!”

曾经干过的好事儿让Jerome几乎每根神经都在兴奋。他和他哥哥一样算是哥谭警局的常客——只不过不是这儿的。

Jeremiah把车张扬地停在了警局门口。他眯着眼睛看了看门口的两个守卫,思考着怎样才能路过时不让自己的皮鞋溅上血。

不过他根本无需担心这码子事儿。

Jerome表现得比谁都兴奋,像个孩子一样抱着他的枪抢先跳下了车;然后,还没等门口的两个可怜虫明白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其中一个的胸口就已经多出了个冒着鲜血的大洞。Jerome漂亮解决掉两人,停在门口冲着紧随其后的三人俏皮地鞠了个躬。

Jeremiah突然冲着他举起了枪,砰地一声扣动了扳机。一系列举动让Jerome难得被吓了一大跳,他回头看了看身后歪斜倒在地上、手里还拿着枪的警察,挪动身子给其他人让了路,顺便作了个“请”的手势。

joker舔了舔下唇,打头阵走进了玻璃门,途中不忘弯下腰往尚未冰冷的尸体嘴里插了张扑克牌。Arthur往尸体的身头上补了两枪,把血溅射到满地都是。尽管这纯粹是浪费子弹。

“这是今天第二次被你用枪指着了,哥哥。”Jerome跟在Jeremiah身后,“噢…我可是很伤心来着。”

“闭嘴。是我忍着恶心救了你。”

“我可不会表示感谢。”

 



joker打头阵的好处就是,他们丝毫不用怕自己先被一枪毙命。

涂着惨白油漆的男人抬起枪射中吊灯。灯泡破碎玻璃渣四射,他们也成功引起了所哟警察的注意;但他们的领头人物不慌不忙地抬起手,在一片包围着自己的枪支中撩开了自己的西装外套。

“我们不是有意打扰,先生们。”joker缓慢地怀顾四周,晃荡着自己身上挂着的大大小小的炸弹,左手拇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挂上了连带细线的指环。“hum……Why so serious?有人想看魔术吗?”

Arthur冲joker正对面的警察举着枪。

“我说哥哥,我们就这样跑了进来,连车上的玩具都不带?”Jerome觉得自己有些手痒痒,“然后在这儿傻站着?”

Jeremiah没有回答。他掏出表看了眼时间,不易察觉地勾了勾唇角。

“……看来没有人。”joker放下撑着外套的手,向离自己最近的警察走过去。

“停下!”

枪响让他挑了挑眉,子弹却没有落在身上。joker确确实实地停下了脚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简易的遥控器,扭头冲着开枪的伙计晃了晃。他将拇指摁在按钮上,一步步走向勇气可嘉的青年。

Jeremiah眯了眯眼睛,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别冲动。只要我松手……你们就得陪着我一起变成烂肉。我身上这些可足够我们所有人死个三回了。”他凑到那个青年警察的面前,将脑门贴上了黑黝黝的枪口。“Do it?要知道我不喜欢说谎。”

枪的主人全身颤抖。joker感觉到抵着自己脑袋的枪支不断晃动,蹭得生疼。他挤出几声纯粹的尖笑,右手将枪从人那儿夺过,一把丢在了地上。他紧盯着警员闪着恐惧与绝望光芒的蓝眼睛,就像是猎人看着自己的猎物那样满意。

“那么,先生,我想要给你讲个故事。”他在口袋里摸索着,掏出那把无数次亮相的刀向着对方的脸比划过去,“不小心碰到我的话,手指可是很容易松开的。你知道这个伤疤是……”

Jeremiah的喊声打断了他。

“时间到!”

爆破声随着他落下的话而响起。紧接着是突如其来的混乱,枪口冒出的火光、飞舞的子弹还有警员们的尖声叫喊。

Arthur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拽着joker跟着Jeremiah跑出了GCDP的大门。joker边跑边丢了个烟雾弹,用来迷惑那些愚蠢的家伙——让他们自相残杀后追悔莫及。

“假的?”四个家伙飞快蹿上了车,发动。Arthur坐在joker身边喘着气,注意到他手上那个唬人的装置早就无影无踪。

“指环是真的。”joker从探出窗外看着越来越远的GCPD,冲着火光和爆炸声撇了撇嘴。他转而看向专心致志开车的人,“Jeremiah,你的计划里连我们也不告诉?”

“boring。”Jerome翻了个白眼,“我还没来得及用上那些可爱的武器。噢…我废了好大力气才把它们搬上车。我的笑声和自白也没来得及用。”

“我提前让人混进去过。”Jeremiah慢条斯理地抬了抬下巴,“没必要自己动手。我还是喜欢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看烟花。”

“下一个是什么?”Arthur问。

Jeremiah盯着反光镜沉默了会儿。他突然从后视镜里看着joker,“你对你那位蝙蝠朋友了解多少?”

“除了真实身份之外。”

这个回答着实让人满意,Jeremiah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那就让他死,或者把他同化。”

评论(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