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云◎𝕬𝖑𝖎𝖈𝖎𝖆

𝓛𝓸𝓿𝓮 𝓲𝓼 𝓪 𝓯𝓲𝓻𝓮 𝔀𝓱𝓲𝓬𝓱 𝓫𝓾𝓻𝓷𝓼 𝓾𝓷𝓼𝓮𝓮𝓷.


◎𝓐𝓵𝓲𝓬𝓮

HP乙女|巫师还会怕虫子吗?

▽本次捉虫计划内含:德拉科/奥利弗/弗雷德/塞德里克/西奥多/卢娜/西里斯/斯内普

▽全文3.1k+,纯糖,每个人风格不一样,篇幅有浮动但是相差不会特别大!

 

 

|夏天了,但是虫子速速退散!|




 

 

◎德拉科·马尔福

 


“把那个,那个虫子!!弄死!!!!”

 


可能是因为靠的太近,你的尖叫几乎把他的耳膜穿透。你下意识往他身后躲过去,全然不顾平日维持较好的形象,只是死死拽住他的衣角、又怕又跳脚地指着地上那只长相黑粗短、丑陋爬行着的东西。

 


德拉科被你硬生生指引向它。有一瞬间,你确确实实看见他一秒闪过的白眼和嘴角牵动的嘲弄意味,对你的冒失作出了极其不屑的反应。“大惊小怪,我还没见过巫师这么怕虫子的——你在魔药课上对着毛虫切片也会叫起来吗?”

 


“别废话了,德拉科,让它死去!”


 

他在你的推搡下向前了一步,脑子里想着的大概是“那就勉强为了你做点事,以便提升一下他在你那儿的形象”,可你又看见他在彻底看清它之后——那只虫子真的太大了,几乎有两节手指的长度——脸上厌恶和躲闪的神色,甚至有点……慌乱。最终他还是扯过了一旁的克拉布,让跟班用一秒钟的时间解决了眼下难题。

 


他甚至没想到用魔杖来处理。

 


“看吧,”德拉科装作镇定又得意地勾上你的肩,语气自满得像是解救了公主的勇士,“这种东西有什么好怕的?”


 

“……要点脸吧,马尔福。”

 

 

 




 

◎奥利弗·伍德

 


伍德当然会笑你,想什么呢。


 

尽管你的这位靠谱男友帮了你的忙,可他解决虫子后对着你的那副笑脸确实让你有些窘迫了;你知道自己的反应可能大了些,可这也不是你能够控制的——博格特在你面前也得变成大虫子,任何种类。伍德的笑容让你觉得这似乎是什么值得可耻的事情,你别过头不去看他,自顾自走出去几步。

 


“怎么了?”他追上来的时候表情还是那样阳光,“因为刚刚的那个吗?”


 

“是因为——”

 


在他面前表现得胆小太丢脸了,你想。于是你干脆不说,盯着前面的地面继续走。可他一下子抓住你的手臂,你被他拉着站在原地,被迫回头看着他,脸不知道具体因为什么而变得有些红了。

 


“每个人都有怕的东西,”他似乎在和你讲道理又似乎是在安慰,或者两者皆有,“所以,怕虫子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好吗?”


 

“那你不应该笑我。”


 

“不是嘲笑,”他突然反应过来了,嘴角扬得更高,这一次又是不同的含义,“很少看你这样,觉得有点可爱而已。”



 

 

 

 

◎弗雷德·韦斯莱


 

他骗你说,“主意全是乔治出的”。


 

这种话你根本不会信的。从你看见突然出现在桌上的爬动着的触须生物开始,尖叫就没有停下来过,死死靠在椅背上连人带椅子一起后退;尽管弗雷德“在第一时间跑了过来帮你解决难题”,你还是不会忘记他赶过来时明晃晃的偷笑,直到他隔着一张纸抓起那玩意儿,飞跑出去丢掉再跑回来找你,你从惊吓之中暂缓回来,有些生气地盯着他。


 

“别说不是你搞的鬼。”你像是在逼问他,“我不是不信巧合,但两个巧合加起来就基本是既定事实了。”

 


于是他就把锅推给了根本不在场的乔治——可怜的乔治。同时,他竟然也自导自演这种英雄救美的幼稚戏码,如果不是笃定了他的故意为之,你是真的会加剧心动的。


 

“算了,弗雷德,你知道我有多讨厌虫子。”你有些不太想理他也懒得拆穿他,“刚刚甚至快哭出来——我恨这种恶作剧。”

 


可能他也没料到这个。你看见韦斯莱愣住几秒,然后像是做错了事的小狗一样乖巧地凑上来掰过你的脸一吻。

 


“好了柠檬雪宝小姐,我保证没有下次。”

 

 

 




◎塞德里克·迪戈里

 


“我还不知道你怕这些。”


 

他在看见你怪异表情的下一秒就作出了行动,果断又冷静地把小玩意儿弄到了你无法看见的地方。被他问到——或者说是用陈述句道出弱点的时候,你总觉得他在笑。

 


“我一直有点怕。”说这句话的时候,你的声音似乎都不好意思地小下去了些。


 

“和你平时的性格不太像。”他直言道,“但我似乎蛮喜欢这种反差,或者说看见不一样的你。”

 


他确实是标准的的赫奇帕奇式学长,并且从一开始你就知道自己的男友可以算得上恋人标杆。在塞德里克面前肆无忌惮一些真实一些毫无问题——他总是会对你笑笑,用他的方式把你泡在蜜罐子里。

 


“这么会说话?”你心情愉悦地用手肘撞了撞他,看他配合地捂着肋骨拗出受伤态,你们是两个小孩一样的家伙。“那等我很多很多次见到虫子就怕得往你怀里钻之后,你还能这么平和温柔地帮我处理问题吗?”

 


塞德里克并没有思考。他发自内心的笑声拉长了,洋洋洒洒地飘到你们头顶。

 


“那样不好吗?”

 

 

 



 

◎西奥多·诺特

 


怕蝴蝶这种事情,你是从来没有和他说过的,似乎总觉得太过不可思议。


 

至于那只蝴蝶是怎么到你鼻尖上的,也不得而知了。看书到困倦的时候你只觉得鼻尖有些发痒,迷迷糊糊聚焦之后就是那双蓝黄相间的巨大翅膀,一瞬间心中有些发毛,下意识伸手去戳一边的西奥多。他从书页中抬起头,有些困惑地看向你,又有些被逗乐地勾了勾唇。

 


少年伸手轻轻拂去你鼻尖上的蝴蝶。漂亮的生灵追到他的指尖,又绕着他的头发盘旋,在他的发顶停留片刻,逃逸向远处。你看得有些出神,有那么一秒,甚至觉得那只蝴蝶就应该待在他身边。


 

“怕这个吗?”


 

“不,现在不想怕了。”

 

 




 

◎卢娜·洛夫古德

 


“不用怕的。”


 

她的声音像是百灵鸟一样,有时候除了空灵还能安抚情绪,像她本人。在你颤颤巍巍缩向她的时候,少女安慰般拍了拍你的肩膀,将窗户推开了。

 


长了翅膀的家伙可能感受到风的呼唤。你盯着那只白色的东西,直到亲眼看着它扑棱翅膀除了房间才长舒一口气,用某种看救星一样的眼神看着卢娜;后者对你耸了耸肩,语气更加灵动了。

 


“这种飞蛾有两对翅膀,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的。”她用唱歌一样的轻快语调说,“身上有白色的绒毛,是它们的衣服。它们的生命周期不长,可似乎都很热爱花,甚至会为了一朵花停留很久。”


 

“你眼里的动物都很像人,卢娜。”


 

“真正的区别其实也没有多少。”

 


她似乎又开始发呆,歪了歪脑袋,眼神飘向窗外,凝在你看不见的景色上。她走神的时候尤其美丽,再望向你或许是发现你在看,或许只是像到要同你说些什么。

 


“人也可以像动物。”她说,“你像是猫,我喜欢猫。”

 

 



 

 

◎西里斯·布莱克

 


“见鬼,”你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西里斯,我没看错吧?那个是虫子吗?”


 

“什么?”


 

是的,不会错,窗台上趴着的玩意儿绝对是虫子。西里斯朝着你盯的方向跨出一步,稍微弯腰眯起眼睛看着它,随后突然伸手抓向它头部的触须——在你放大了的惊恐的注视下,他就那么捻着虫子的触须,拎了起来。

 


你下意识地松开了抓着他的手,某种不祥预感应声而起。


 

“对。”某人就像是完全没看见你明晃晃的面色惨白,把那只甚至还活着的小东西往你面前伸过来,“虫子。”

 


“拿走!”


 

“怎么了,”他微笑时产生的魅力是谁都挡不住的,深灰色眼睛里的则是坏笑,甚至故意晃了晃手指,恶意地更加近了,“你不喜欢吗?为什么后退?”

 


“快点!”生理性恶心和恐惧几乎把眼泪从你的的泪腺里榨出来些,你红着眼眶,差不多要退到墙角,生怕他继续往自己的方向来,“求你,西里斯——丢掉呃啊啊啊啊!”


 

流眼泪这招其实蛮奏效的。他突然后退了,把虫子往地上一丢,抽出魔杖就是一击完美粉碎咒,期间你一直控制自己不去看那糟糕的场面。某个后知后觉玩得过了头的格兰芬多开始安慰你作为补救,试图用各种方法把你差不多挂下来的眼泪憋回去,直到真的没辙了才用手背擦掉你的眼泪,顺带着给了你一个带点儿泪水咸味的亲吻作为道歉。


 

“它已经死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


 

第一遍寻求帮助被他毫不留情地忽视了。


 

西弗勒斯根本没有看你,哪怕你几乎是拽着他的袍子连续小声叫了三四次教授,他也依旧没有看你,目光依旧是在书上。


 

见鬼。可那只虫子几乎越来越近了,并且长得恶心得超出了你尚且可以接受的范围——比毛虫或者蚂蟥还恶心,你想,或许只是因为它大,而且黑得发亮。第二遍,在你锲而不舍捏他的胳膊长达五秒之后,他终于舍得花点时间来换他接下去的清净了。

 


“我不知道有些小姐胆小到连这个都怕,”他的嘲讽来得格外及时,“某些魔药材料都没能够让你有太多长进。”

 


魔杖只是轻轻一挥而已,你不知道那家伙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样,只知道心里瞬间踏实得多,又开始有些心虚地瞥了瞥斯内普。

 


一般人肯定看不见的,可你太过于了解他,以至于对他不再单纯闭合的嘴唇形成的弧度都有了研究,那一瞥告诉你他在笑你。你不安地坐正了,觉得头脑有些发涨,耳朵有些发热。这比收集比利威格虫的蜇针还让你难熬。

 


偏偏他还得说两句,辛辣又带点幽默色彩。

 


“恭喜,小姐,你安全了。”

 

 




Fin.

为什么这次没有里德尔因为阿瓦达给虫子真的很残忍啊喂!

 

 

评论(37)

热度(64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