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云◎𝕬𝖑𝖎𝖈𝖎𝖆

𝓛𝓸𝓿𝓮 𝓲𝓼 𝓪 𝓯𝓲𝓻𝓮 𝔀𝓱𝓲𝓬𝓱 𝓫𝓾𝓻𝓷𝓼 𝓾𝓷𝓼𝓮𝓮𝓷.


◎𝓐𝓵𝓲𝓬𝓮

伍德×你|“哎,你怎么哭了?”

-奥利弗·伍德单人向2.7k➕摸鱼甜饼

- Summary:当你是赫奇帕奇的击球手小姐又是格兰芬多队队长的女朋友?






-

有时候你真的很想敲开伍德那颗榆木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着什么。要不然,他怎么会迟钝到连你觉得委屈都听不出来,还满脸开心地拉着你讲他有多憧憬下一轮次的魁地奇比赛呢?

 


“哎,瑞贝卡,”某人终于意识到气氛不太对了,“你怎么哭了?“

 

 

 

 

 

-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从加入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成为击球手的那一刻开始,你就接受了“迟早要在赛场上遇到自己男朋友”的事实——并且十分有可能输给对面。

 


平时那些双方交锋的友谊赛似乎就是为了让你调整心态的,“至少知道胜负是什么滋味”,筑建强大的内心,以及训练“如何在想到恋人呆在对面阵营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镇静”,别太乱了心神。话又说回来,显然伍德并不需要这种特殊训练:无论什么比赛,只要踏进球场他都能保证心无旁骛,眼里除了格兰芬多的分数便再无其他。女朋友?魁地奇球场不谈感情。你从前思考过,他到底是因为太过在乎才能当上队长,还是因为当上了队长才太过在乎?

 


大概是前者。


 

“今天你们队训练得怎么样?”——当你在傍晚约会时这么问他的时候,你发誓自己只是客气一下,表达一下身为他女友的关切。只是你没想到他真会开始一五一十地交代,谁又失误了,谁的战术调整了,说到一半又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皱皱眉:“瑞贝卡,你总不会在套我话吧?我不应该告诉你这些。”

 


伍德那副认真防范的表情属实把你气乐了——你当场就想对他抽魔杖念点什么咒语,或者白他一眼直接走掉。但好歹也是你的木头男友,所以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只白他一眼但不走开,自认倒霉。

 


“我们又不是斯莱特林,谁会套你话啊?”

 


”嗯,我相信你。“他看着你点了点头,眼神很是真挚,“格兰芬多期待和赫奇帕奇真正的交锋。”

 


……这是约会是吧?真的不是什么访谈或者球队外交吗?一句官方话,让你忍不住抽回原本挽住了他的手臂,又无处发泄般地揪了他的领子,踮起脚就是一个吻——和强取豪夺差不多,也不需要他有什么反应,只往他嘴唇上不轻不重地咬(这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吻”吗?)。一套动作前后连贯,结束之后你感觉到他的眼神愈发茫然,丝毫不明白你的心思到底是怎么扭弯儿的。

 


“噢,我就是突然想亲你一下,”你瞪他,“不用解读我。”


 

奥利弗·伍德开心地相信了。

 


总之你知道,有一个连做梦都在骑扫帚的恋人就是这样——大多数时候他还是上道的,优秀的运动系阳光大男孩、你的直球甜心男友……如果不涉及魁地奇的话。


 

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正式比赛的前一天,你照例向他送上祝福——“你也要加油“,奥利弗拍拍你的肩膀,这么回应。


 

但作为敌对方领头人物,他依旧不忘记补上一句:“我们绝对不会输的。“


 

向自己的女朋友放狠话也未免太直接,可大概也就只有这种不是挑衅胜似挑衅的狠话能够将你足够看淡的胜负欲一度挑起——赫奇帕奇的竞争意识没有其他院那样强,可你们对这次比赛的准备不比自己的对手少。头一次,你因为这个对奥利弗皱了鼻子。

 


走着瞧。

 


但第二天的惜败甚至比惨败还要令人难受,永远,“就差一点”的话永远是不能说给别人听的,那都会被当作输家的借口。问题只在于找球手之间那么一秒钟的区别。金色飞贼被穿着红色队服的男孩高举过头顶的那一瞬间,全场欢呼声都属于格兰芬多——这或许是你早就在心里预演过的场面,无法降罪于任何人,也没有扭转的办法。视线落在远处的奥利弗身上,他的笑容阳光灿烂,正振奋着同他的队员们一同庆祝这准备已久的顺利——他高兴得过于闪耀。


 

谁都不希望看见自己的队伍输掉,更有私心不愿在为了失败而惆怅的时间里碰见那个赢家——但奥利弗可没有想到这个,连个自我调节的机会都没能给你。他当然是那种喜欢将喜悦分享给恋人的类型,你又偏不喜欢直话直说直来直往;所以,在他问起你的心情时,一句“我还好”习惯性脱口而出,他也信以为真。


 

反正说完你就后悔了。看他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就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他开始习惯性和你复盘那些精彩的瞬间,以“那个鬼飞球…”为起点,最后多半是到“最后金色飞贼…”结束。而你,你怎么可能有心思听下去?


 

明明以看似认真聆听的放空一切作为敷衍、他说的话一个字也没有进脑子,可听着听着就掉眼泪,滴在手背上才让自己惊觉过来。如果伍德光顾着自己一个人讲的忘我,那你根本就可以大大方方抬起手背装作揉眼睛擦掉泪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没料到的是,这时候他的洞察力反倒突然敏锐许多。


 

“瑞贝卡,”奥利弗反应过来了,但没完全反应过来,“ 你怎么哭了?”


 

“你说呢!”

 


被他耿直一问更加糟心,眼泪彻底崩了线滴滴答答掉下来。这一次你是真的不想再周旋下去,连发泄咬他一口都没那个心情。他的表情终于不再是全然诧异了——只可惜刚刚明白其中缘由,你却早已经从他面前跑了开去,只留下他一个人呆在原地、连你的名字都没能叫完整。


 

格兰芬多第一大笨蛋,奥利弗·伍德!

 

 

 

 

 

-

避开,避开,避开。那两天你赌气一般地贯彻着这样的理念,硬生生刷新了“不和他讲话时间”的最长计数。


 

可虽说情况特殊,你还是在之后格兰芬多对战斯莱特林的那一场比赛里,在心底给他和他的队伍念了无数遍加油。或许是你的视线太不经遮掩,直白炽热得让他很难不留心;胜利的那一刻,狂热欢呼声响起的时候,奥利弗看向观众席,只一下便找准了你的位置。

 


也许是错觉,他笑得有点儿无奈,像是故意要给你看。


 

就连下场找到你时候,那种笑容也没有改变过——于是你更加确定他是故意这么笑给你看了。你想继续逃跑,又被他拉住了手腕。

 


“瑞贝卡,你连准备开跑的步子都没迈开。”

 


他怎么也学会言外之意了:你压根就没想溜呢。心里明明还有要说的恭喜话没有亲自说给他听,哪怕再别扭都要告诉他的。迟疑几秒,说一句语速极快的“恭喜”吞一句“你们很棒”,你看看伍德又看看他抓你的手,以为这下总该放开了吧。

 


奥利弗微微颔首,盯着你一个劲儿躲闪的眼睛。

 


“你不打算抱抱我吗?”

 


献给胜者的拥抱,这种要求让你感觉酸溜溜,却也还算合理。于是你张开双臂,和早就准备好的他相拥——比你以为的鼓励式拥抱要更长些,他似乎不肯撒手了。你拍拍奥利弗的背示意他松了你,却不想,他的下一个要求就到了吻。


 

他甚至压根就没“索吻”呢。双手迅速捧起你脸颊的动作多么熟练自如,像个得了什么珍贵糖果就攥紧的小孩。这是你们确认关系以来少有的认真的吻——等你意识到自己中了他的圈套,再反悔也来不及了。

 


“我只想用这种方法让你听我说话,告诉你我很抱歉。”奥利弗干脆地承认道,“之前很多时候我都没能真正留意到你的心情。”

 


“比如上一次的比赛之后,我——”


 

“再说魁地奇的事情我就继续绕着你走。”你还是刚刚才开始欣慰于他的进步呢,可别这么快就被破功。

 


“那我不说你就不会躲着我了,瑞贝卡?”

 


“如果格兰芬多愿意下一次让着点赫奇帕奇,我就不躲。”

 


“我觉得不行。”


 

很显然他又当真了,拒绝得斩钉截铁,脸上甚至还带了点作为队长的理智决断。你伸手去捏伍德的脸,愤愤咒骂着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喜欢上这种木头,又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简直是烦恼,烦恼。


 

“我知道你不肯。”最后就连你也会开始趋向于直球,“别的都不肯,你让我怎么办嘛?只能多抱我一会儿咯,伍德队长——你多抱我一会儿,我还当你是我最棒的亲亲男友!“



“真的?”他倒乐起来,“好主意,我完全赞同!”





Fin.





评论(22)

热度(104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