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云◎𝕬𝖑𝖎𝖈𝖎𝖆

𝓛𝓸𝓿𝓮 𝓲𝓼 𝓪 𝓯𝓲𝓻𝓮 𝔀𝓱𝓲𝓬𝓱 𝓫𝓾𝓻𝓷𝓼 𝓾𝓷𝓼𝓮𝓮𝓷.


◎𝓐𝓵𝓲𝓬𝓮

新年愿望.


“新年快乐,布洛克。”



“新年快乐,丽兹。”



两个人呆在一块的时候,仪式感反而奇怪地消失了。刚刚过去的倒计时,烟花在零点绽放于天空——可我们似乎也并不对新的一年到来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一切就这样平淡地进行着。



趁着我不注意,朗姆洛伸手将我怀中的抱枕一把抢过去丢在一边,又对我勾了勾手指——这是他在十分钟之内从我这里抢走的第三个抱枕,目的是什么自然清楚。



有的人一闲下来,连这种醋都吃。



“怎么说呢。”我撇他一眼,全当没看见他的小动作,特地朝着沙发另一边挪了挪。“没想到就这么简简单单地跨年了。”



某人并未接下话茬,大概是被我的反应分了神:哪怕他没有直接看着我,余光也一直关注着我的方向,就好像我会随时消失一样。



经历了一整周的任务忙碌期之后,他似乎比我还急着贴贴。



“爱丽丝。”朗姆洛终于忍不住了,“过来点。”



“求我。“



挑眉,又是标志性神态。我向他眨了眨双眼,直到他慢慢分开思索已久的上下嘴唇,准备好说一些我想听的话——



“不要。“



——是我多想了。



被他强行拉过去搂到怀里是迟早的事情。他用一条手臂压住我的腹部,不让我有机会脱身逃跑、只能乖乖靠在他上身、感受他呼吸时抵在我背上的胸腔起伏。好吧,抗议是无效的,我只能捏着他的小臂肌肉表示不满,他倒不介意这个,甚至颇为满意地,用他的胡渣下巴蹭了蹭我的发顶。



“新年有什么愿望?”



“我不知道。”



并非敷衍他。我真的不知道——自从离开九头蛇开启雇佣兵式流亡生活,心里似乎就没太过什么鲜明的愿望了。布洛克从鼻腔里拖出很长的“嗯”声,似乎在思索。



“你之前想去旅行。”



“今年……不对。去年有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旅行。”我想到那次时长半个月的意大利之旅,“从欧洲到冰岛。”



“找一把更得心应手的狙击枪?”



“现在手上那把就是呀,从九头蛇带走的那一把。”



“接到更多刺激的悬赏任务。”



“勉强算一个吧。但也不能说是新年愿望……至少没到‘wish’的程度。”



朗姆洛想不到更多的了。我转了转眼珠,把他的手臂从身上慢慢挪开,勾住他的脖子将他压下来亲吻了,想到被雪压弯的、银白色的树枝,我们在圣诞节见到的那样。过去的一年发生了很多,闭上眼睛就是数不清的生死时刻——他用拇指揩去我脸颊上的血,我将从他那里借来的匕首重新插回他的腰间。



转念一想,倘若真要说点什么新年愿望出来,最终也只剩下我们平时就习惯挂在嘴边的那个了。



“或许,继续和你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一块儿。”



从这个角度看,朗姆洛的眼睛亮晶晶的、格外漂亮,灯光在他一边颧骨处投下淡淡的阴影。经过方才的吻,他的嘴唇似乎依旧是湿润的。还有微微向上的眉梢——是这张侵略性十足的脸上莫名有些可爱的地方。



实际上我们似乎早已笃定彼此能够一起走下去,哪怕不当作愿望也行——可我就是想说出来,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不厌其烦地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从不吝啬于表达直白爱意。



“就这么简单?”



语气有多惊讶他就有多自信。我忍不住笑,抬起胳膊用食指去戳他的侧脸,戳到他无奈攥住了我的手指,捏着它不放开作为绵软无力的威胁。





“就这么简单。”





评论(11)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