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云◎𝕬𝖑𝖎𝖈𝖎𝖆

𝓛𝓸𝓿𝓮 𝓲𝓼 𝓪 𝓯𝓲𝓻𝓮 𝔀𝓱𝓲𝓬𝓱 𝓫𝓾𝓻𝓷𝓼 𝓾𝓷𝓼𝓮𝓮𝓷.


◎𝓐𝓵𝓲𝓬𝓮

【joker专场】【后续! 犯罪王子们的日常(一)

*后续1(划重点。这个系列以后可以发展成joker们的日常!两对啊(不是)花鸟组和哥谭双J。

*尝试写作。

*我实在难以拿捏四个joker的个性。所以得求多多包涵。

 

 

 

 

 

 

 


当哥谭的黑夜真正降临,孩子, 你可曾在月光下与魔鬼共舞?

 

 

穿着囚服的家伙们狂笑着冲出了阿卡姆;废弃的医院在爆鸣和火光之中被炸成碎片,腾起四散着的、呛鼻的尘埃。

男人们混杂的笑声在哥谭上空蔓延开来。

“这就是你的计划?”joker抓着自己刚刚完成的艺术品挑剔地看了看,随即不屑地把它丢在地上。尸体从嘴角的伤口处渗出暗红色的血液,滴在灰黑的地面上晕染开一片深棕。“炸一座医院——有品味,不过我自己也能干。”

“废弃的。”Arthur补充道。他俯下身,歪着头伸出手指手指给那具尸体涂了涂脸上的血迹,好让笑脸看上去更对称些。

“一部分而已。”Jeremiah把枪插进口袋,慢条斯理地戴上了手套。他实在不想承认自己的计算有些失误——今天的目标本应该是GCPD才对。“耐心。”

“Aha~”joker看着底下满街乱窜的逃犯们。哥谭街道这会儿已经变成了身穿阿卡姆囚服的家伙们的天地,无数玻璃破碎和路人的尖叫声中,警车震耳欲聋的笛鸣似乎是要划破黑暗。“你那个弟弟……Jerome,怎么还没来?我的时间可宝贵的不止一点半点。”

“马上了。”这句话连Jeremiah自己都不信。如果那个总是搞砸一切的家伙再不出现,他发誓一定亲自抢辆车带着其他两个溜走。

好在Jerome大部分时间还算靠谱。

车头撞上不知名金属制品的声音隔了几十米都能听见。灯罩破碎,橙黄色的灯光在道路之中照射出一条通亮的光路。车子在接近他们时中完美地旋转了九十度,最终撞翻一个垃圾桶停在了路边,车轱辘在地面划出尖锐刺耳的声音。

“HAHAHAHA——”Jerome双手交叠搭在方向盘上,冲着他们笑容“甜美”地招了招手。“快点,后面是碍事儿的条子们。”

joker抓起Arthur的手腕钻进了后排。Jeremiah在关上副驾驶车门时卡到了西装的衣角,为此他将会懊恼至少一天。

红发小疯子一脚将油门踩到了底。他们的车擦着路灯冲了出去,与后视镜里令人厌烦的警车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开了距离。

“耶——”Jerome得意洋洋地向后排比了个手势,手肘擦过方向盘,车头猛地一转,险些撞上第二个无辜的垃圾桶。

“我还不想在计划完成之前死在你车上。”Jeremiah的后背稳稳当当地击中了靠椅。他恶狠狠地瞪了眼弟弟。

“别那么无聊,亲爱的哥哥。”Jerome用他最喜欢的、抑扬顿挫的语调地反驳道。“这可比马戏团好玩多了。”

Arthur看着窗外的建筑发呆。他的腰上突然就多了只紫色袖子的手,把他往窗子的另一侧拉扯着。他下意识地转过身,抬头和joker对视的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枪,稳稳当当抵在了对方的脑门上。

“Hum,别那么冲动嘛。”joker轻轻地晃了晃脑袋,转着他的眼珠把那支枪从自己脑门上推开,枪口对准了车窗。“Fleck。有趣的小家伙。”

“你靠的有点近。”Arthur盯着他的眼睛,把枪收回口袋里。

“这是出于友好,甜心。你的舞蹈漂亮的像金丝雀。”joker将手放进口袋翻找了一会儿,“你真的不喜欢这个?”他掏出那把小刀,伸到Arthur的嘴角,刀尖探入了对方柔软的口腔,向嘴角轻微地用力。

冰冷锋利的刀刃让皮肤冒出了细密的血珠,鲜艳地与小丑妆区分开来。

嘴角的疼痛感让Arthur猛然皱起了眉。但他没有对着joker掏出枪。

面护表情在那张涂满了油漆的脸上格外鲜明,因此joker眯了眯眼睛,适可而止地抽出了刀。“well,我最近不喜欢强求人。”

已经算是很温柔了。

Jeremiah从反光镜里观察完了这一切。他还是第一次看见joker这种待人和气的模样,不知道这家伙在随便抓个人把对方的大动脉割开画画之外还能有“不强求人”的一面——尽管按照观察,只是对于Arthur。

至少有利于内部关系和平。

“我们到了。以后再调情吧,先生们。”Jerome踩刹车的架势和踩油门差不多,这让车子猛地向前一晃,所有人被狠狠向前甩到了座椅靠背或者是驾驶面板上。

他们的车子停在了一所银行门口。

“……你们要抢银行?”Arthur合上车门,看着已经布满了弹孔的玻璃门。“我们来的太迟了。”他嘴角的伤口已经停止了流血,joker本来就没用多大力气。

“Aha——Nononono,”Jerome伸出一只手指在空中晃了晃。他从车上扛下一串炸药包,一脚踢上车门,故作神秘地转了转眼珠。“比这个好玩多了,我们要那些钞票干嘛?这可是哥谭最大的银行啊——”

“你想炸了它。”Arthur猜到了答案。

“bingo。”Jerome低声笑了笑,“我们猜猜,多少有钱人会把大把钞票塞进这里?”

joker立刻拉开了衣服,得意地像他们展示着西装内那些可爱的小玩意们。“我这儿还有几个。你的点子不错。”

“好极了!”

“事实上是我的点子。”Jeremiah压了压帽子,率先弯腰钻进了墙上被炸出的窟窿。“快点儿吧。”


半个小时候,他们狂笑着冲出了银行大门——甚至包括Jeremiah。

“HAHAHA,okay!”joker拽着Arthur的袖子。“再跑一分钟我们就停下来,按了那个诱人的小玩意,然后安安心心看焰火。”

被他拽着的家伙断断续续地笑着,时不时停下发出一两声类似病态的咳嗽。

“半分钟就够了,我认为。”Jeremiah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我计算过爆炸范围。”

“你不如现在就按!”Jerome踢飞了一个啤酒瓶,“明天谁去买报纸?我想看看头条怎么写这份礼物!”

“等等。”joker突然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我们好像有麻烦了。”他回头冲其他人使了个眼色,语气却愉悦到听不出半点儿担心。

影子快到看不清速度。高大的家伙从房顶一跃而下,挡在了他们面前。黑色面具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口鼻。

男人就这样挡在路上。他身后的披风随着哥谭的夜风飘荡。

“我不喜欢这身装扮。”Jerome对着这个疑似新对手的家伙开始了评头论足。“我打赌他不喜欢笑……哦,拜托,这家伙让我想起了某位小圣母。”

“Batty~”joker本能地认为Batman面具下的视线在往他的新伙伴们身上飘。“这些都是新朋友。你第一次见对吧?”他一只手拉开西装,另一只的手指上不知何时套上了连着细线的拉环。“上次见你还是——哦,你是我认识的那位吗?我不太确定。”

“我们三个都没有见过这种滑稽装束的家伙。”Jerome在他身后大声嚷嚷。

Batman动了动嘴唇。“你逃出了阿卡姆。”

“well,看来是你。我逃出阿卡姆又不是今晚的事儿……后悔那时候没有让我摔下去?”

男人冲他逼近。

“Hey,hey!Batty,你确定要和我打吗?”joker晃了晃西装里的一串手榴弹。

“放烟花!”他突然后退一步,冲着身后的人大喊。

Jeremiah应声捞出了遥控器。他特地抬起手,在Batman的视线里按下了按钮。

巨大的爆炸声接二连三地响起。Arthur和Jeremiah不约而同地捂上了耳朵。

这已经是今晚第二次了。

“你还有点可能在火势扩大之前把银行附近那些昏迷的可怜虫救出来。或者是陪我玩。”joker看了看并没有表的手腕。“Make a choice?”


他当然想得到这位暗夜骑士的选择。

救人——他就知道。无聊到不能再无聊的决定,蝙蝠侠永远改不了。

 

 

 

“你知道刚刚那家伙会来。”Arthur抬了抬下巴,伸手把joker肩胛上插进皮肉的飞镖用力地拔了出来——Batman在冲回去救人之前不忘给了他这一下。Arthur看了眼joker鲜血汩汩的伤口,把带血的飞镖丢到了窗外。“所以你留了那些家伙的命。”

“oh……我熟知那家伙的个性。”joker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点子都是从这儿跑出来的。”

Arthur点了点头,不再发表什么言论。

“所以,我们该去哪?”Jerome安安心心地靠在副驾驶上——他被哥哥勒令了离开方向盘。“em,先生们……我现在想睡一觉。”

“我有个舒适的主意!”joker扒着两个前排座椅,为自己的绝妙想法发出了一阵大笑。“就是那儿——”

“我知道。”Arthur抬了抬眼皮,灰绿色的眼睛看着他。

“当然。”Jerome张开胳膊伸了个懒腰,“和回家一样。对吧,亲爱的哥哥?”

Jeremiah没有打算理会过分聒噪的弟弟。

“事实上我们已经到了。”他挑了挑漂亮的眉梢,腾出一只手摇下车窗,准备看看守卫是否健在——他们几个小时前才刚来过。

 

“阿卡姆。”




评论(7)

热度(2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